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年創創大學堂|創創火箭營工作坊|臺中場

創創火箭營工作坊為夢想家儲備能量,讓創業點子升空!

Rock The Future!創創火箭營工作坊四大主題課程助青年增能圓夢

1/6-1/7來自全臺滿懷創業熱情的青年,齊聚「Rock The Future!創創火箭營工作坊臺中場」,這些來自全臺各地的學員,個個身經百戰、身懷絶技,透過火箭營不僅希望能增加創業知能,更能連結各領域好手,為實踐夢想預做準備!

選題力│創業計畫不需要完美,重點先釐清價值主張

Pickon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雲淞透過Lean Canvas精實畫布引導學員,不斷爬梳問題,幫助學員找到價值主張及確認目標客戶輪廓。張雲淞老師提醒學員,創業計畫不需要很完美,更重要的是執行力,先找出最小可行產品,就能踏出創業的第1步!

製作力│簡報不能一成不變,「促發行動」是目的!

簡報大師江樵(江江)老師採用九宮格圖表,幫助學員強化創業提案製作力。導入F(Features)特徵、A(Advantages)優勢、B(Benefits)利益、E(Evidence)證據,從說明~說服,一份好簡報,能讓消費者自動找上你!

行銷力│掌握兩變數、做出行銷差異

產品如何定位?品牌如何行銷?王怡婷(Ina)老師先從策略面的人口統計及心理的2大變數,分析如何建立品牌受眾的輪廓,再透過案例驗證,展現品牌提供給受眾的價值,創造品牌在市場上的獨特性,讓消費者認同品牌價值並即刻下單!

Demo Pitch│簡報不是念Rap,謙虛也未必是美德

U-start大學長-陳恆燈/擎壤科技創辦人特別現身分享國外募資的經驗。如何掌握時間,避免無效簡報,不藏私地分享掌握1分鐘定生死的募資技巧。「不要害怕犯錯,機會是留給勇於嘗試的人」恆燈學長的分享,讓學弟妹們感受到屬於創業者的冒險精神!

趨勢力│創業題目從解決小問題開始!

業界資深、閱創業題目無數的TMI臺灣創意工場投資長暨合夥人何明彥老師,帶給學員國際觀點。以FB、麥當勞、IG、LINE第一天的創業故事,提醒每一位準創業家,科技雖然不斷創新,更要保持有意識的創造,創業就從解決一個小問題開始。

火箭營Empower,學員展現拚戰精神!

時間絶對是創業者最重要及有限的資源!要在28小時內提出創業提案,且提案至少需符合一項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學員們莫不感受到資源有限的壓力。最終各團隊成員在高雄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郭小萍經理、中興大學興創基地許珈禎經理、嘉南藥理大學陳婉嫺執行長及何明彥老師輔導下,團隊犧牲睡眠直到凌晨4點,拼出了滿滿創新及創意的創業提案!從贊助媒合平臺、女性生理經期知識APP、舒眠精油服務、即時路況通知、手語AI教育平臺、智能法律資料庫等,無不精彩!評審團不僅肯定學員對於市場的觀察,產品服務也具有獨特性。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張靜瑩組長也特別出席參與,鼓勵學員持續保持創創精神,帶著這份創業養分持續創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也將與各位同行!

創創火箭營為來自各方的夥伴儲備了滿滿的能量,夢想火箭即將升空,讓我們一同Rock The Future!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