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年創創大學堂|創創火箭營工作坊|臺北場

2023年創創大學堂火箭營工作坊第二場在臺北火熱登場!

初秋的臺北,一群充滿創業熱情的青年齊聚「Rock The Future!創創火箭營工作坊臺北場」。為實現夢想展開行動,增加創業知識,為自己開拓無限可能!

活動第一天精彩的課程先從創業選題展開,連續創業家Pickone共同創辦人張雲淞以Lean Canvas精實畫布為基礎,協助學員以腦力激盪,提升「選題力」。資源絕對有限,創業者究竟該如何在資金、時間、市場都受限的狀況下突圍?張雲淞提醒學員,任何好的創業題目,都應該能釐清問題、定義價值主張及清楚客戶群描述。

而午後第二堂課程,是由簡報大師江江老師帶來的「製作力」,他分享簡報製作的重點資訊要一目了然,文字大小則定義重點”層次”感。江江老師特別引用了今年金曲獎頒獎失誤的時事案例,提醒每位簡報人必要掌握「觀看者視角」,才能滿足受眾感受。江江老師提醒製作者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埋頭苦幹,可以透過「簡報製作前檢核表」先進行盤點,梳理訊息輕重緩急,只要掌握心法就能輕鬆提升「製作力」!

第三堂課,則是由品牌經營專家享利溫所帶來的「行銷力」,他以戀愛神比喻產品定位及品牌行銷的內涵,透過追求戀情來類比如何拿捏目標對象和市場需求的手感!從沙盤推演、市場驗證到放大獲利,行銷好手務必逐步確認產品定位,並持續優化價值主張,各項行銷策略必能發揮綜效!

百萬學長來Pitch!在上完三堂課充實的創業增能課程後,特別邀請U-start學長-振昇機器人創辦人蔡昇恩分享提案簡報的經驗。才剛拿下香港ROBO ONE冠軍殊榮的他,以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二階簡報的經驗,解構創業提案簡報的架構及技巧。其中包含市場分析數據來源的正確性、營運模式圖以動態性呈現、財務規劃應以三年為輪廓。蔡昇恩還不藏私地分享,「一定要在投資人面前展現創業的決心!」,讓學員感受到創業者對於未來的無限熱情!

第二天在提案競賽簡報前,由TMI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暨合夥人何明彥,為學員帶來透視現代創業市場的洞察,他表示創業不僅需要投入大量精力,時間與金錢,還需要擁有智慧及精準的眼光,並引用環保、AI科技、醫療、生態等國際案例,說明未來市場所需的關鍵思維,精闢的解說為學員開啟新的視野。

最後的重頭戲「創業提案競賽」,學員們在經過32小時的努力,結合選題、製作、行銷及趨勢四合一能量,團隊成員激發潛能共同創作,各個拿出十八班武藝,提出了農害預防、人才平台、課程服務、AI關懷及公益集點等多元的創業提案。評審團不僅肯定學員選題精彩,產品服務也相當具有獨特性。評審代表在頒獎的同時,也鼓勵學員要保持Alternative、Proactive、Open-mind,讓自己隨時與世界連結,持續創造無限可能!

創創火箭營工作坊最後一場次-中部場招生開催中!

活動時間:113/1/6(六)-1/7(日)

活動地點:星享道酒店(台灣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

報名傳送門:【2023年創創大學堂|創創火箭營工作坊|臺中場!】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