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懋思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懋思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家Banner

公司簡介

MosAuto是由一群生物、機械及AI相關背景的人所組成,我們的願景是希望透過一種更有效而且環境友善的生物防治法-絕育蚊,來以蚊治蚊,讓民眾不再因身處登革熱疫區而擔心害怕,將台灣打造成安全無虞的無蚊家園。

有鑑於日益嚴重的病媒蚊疫情,MosAuto想推動一個更有效而且環境友善的生物防治法- Wolbachia絕育蚊。我們主要是利用一種廣泛存在於昆蟲的共生菌-沃爾巴克氏體(Wolbachia)感染埃及斑蚊,當感染Wolbachia的公蚊釋放到野外與野生的母蚊交配後,母蚊所產下的卵是無法孵化的。許多國家(包括新加坡、美國)施放結果證實,此種生物防治法可以有效降低蚊子數量達90%以上,且公蚊本身並不會叮咬人類,而我們所使用的Wolbachia是一種在自然界中常見的昆蟲共生菌,像是蜜蜂、蝴蝶、果蠅等都帶有這種共生菌,更重要的是Wolbachia並不會感染人類或哺乳類。目前新加坡使用此生物防治法後,釋放區域降低了6~8成登革熱本土病例,由此可知此防治方法是一個極為有效的方式。 因此MosAuto希望能透過以蚊治蚊的方式,降低環境中病媒蚊數量,讓民眾不再因身處登革熱疫區而擔心害怕,將台灣打造成安全無虞的無蚊家園。

懋思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焦點商品
絕育蚊

 

 

 

 

 

絕育蚊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