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創創大學堂|第一堂|洞察未來市場,讓冷門變熱門!

 

2022創創大學堂開課啦!邀請到導入AI計算系統,在定型多年的物流業,以破壞式創新闖生路的動見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周俊廷,以及鑽研冷門生物研究,臺灣首創地球最強清道夫系統的巨獸綠色科技創辦人陳重宇。第一堂課就邀請到近200位的學員在線上共同學習,跟著兩位新創家察覺市場商機!

 

如果你想走得快,你就自己走。如果你想走得遠,你就要找到好夥伴。
在國立臺灣大學擔任副教授的動見科技周俊廷執行長,在中年時期選擇跨出舒適圈,喜歡挑戰自我的他決定與夥伴們共同創業。過去也曾認為只要擁有技術與獨特性,就可以創業的迷思,卻忘了市場需求的重要性。他提到:「創業是需要持續改變並和TA溝通。」如何了解客戶需求並提供解決方案,是創業中最困難,但卻也是能在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能解決人類的問題,才是未來永續的產業。
巨獸綠色科技陳重宇創辦人其實是從大學剩食的議題報告中,找到創業的契機,再透過申請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去慢慢實踐理想,雖然疫情的衝擊讓客戶量減少,但也讓自己有時間重新思考的營運模式。他想要告訴更多人:「我們是在做一份有意義的工作,打造一個乾淨透明的回收鏈!」

 

凡事都要經過苦心追求,才能真正明瞭其中的奧妙而有所收穫。
想要讓創意被實踐,在學生時期就能做到那些事情呢?明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資深經理陳美真分享學校提供給青年充足的資源,從培育、課程、技能再透過申請計畫成立公司,才有機會即早進入市場去發展、去試錯。

 

在精彩的對談最後,周俊廷執行長也特別給青年建議:「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想清楚目標(自己創業或成為創業者的一員)才有機會實踐出自己的創業夢想!」陳重宇創辦人分享給想創業的青年:「創業前要具備三要素:市場分析、市場痛點以及法規知識。」最後再由擔任對談主持人的陳美真資深經理為大家總結:「實事求是與追根究柢的精神,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才能被永續的發展!

 

錯過課程怎麼辦?點選右方標題欄【2022創創線上沙龍|第一堂|洞察未來市場,讓冷門變熱門!】 即可回顧。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