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五堂|創造需求中的新商機!

有句話說「好的商機,就是解決大部分人的問題!」如果你正在思考著要如何創業、要選擇什麼創業題目時,不如思考生活中有哪些問題是需要被解決的。9月23日第五堂創創線上沙龍,邀請到科技與技術創新領域的講師台灣圖靈鏈執行長胡耀傑、膜淨材料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旭賢,以及中原大學產學營運處總監高靖航,和大家分享他們是如何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事,轉化成創業動能,並結合自己擅長的專業,開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學測滿級分獲得獎學金進入香港科技大學就讀的台灣圖靈鏈執行長胡耀傑,一開始請大家先思考自己「10年後最想要的生活」會是什麼?並分享自己一路從大一就接觸創業的心路歷程,以及到國外實習與交換的過程中,他如何和大咖喝上第一杯咖啡與第一次的拜訪,全部取決於自身的勇氣與明確的目標。過去經歷兩次創業失敗的經驗,他也特別提到並不是每一個決定都會是對的,但是「環境」很重要,例如你想成為矽谷的工程師,那最快的捷徑就是去擁有這個環境的地域(美國)去念大學,自然會比別人獲得更多的希望和機會。他也鼓勵每位學員做自己的主角,去創造、累積自己的運氣,即使創業過程中有些人認為你會失敗,但是只要把他們當作遊戲裡的NPC(非玩家角色),你就能一路過關斬將!

 

 
薄膜領域先驅的膜淨材料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張旭賢分享,其實創業就是從未被滿足的顧客需求出發,某個領域上的知識,或許可以用來解決另一個領域未解的難題。他提醒學員:「哪裡有抱怨,哪裡就有機會」,就像近幾年臺灣缺水與缺電議題嚴重,即使擁有豐沛的雨量,卻無法保存更多的水資源,因此他利用自己所學,研發過濾薄膜產品,生產各種過濾薄膜,解決複雜的水過濾和淨化問題,也讓公司獲得與連鎖運動用品量販店迪卡儂的合作機會,並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及「國家新創獎」兩項大獎。他說:「人生就像是闖關遊戲,每一關收集的寶物,一定都有意義!」,總有一天這些會成為幫助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想創業,那第一步必定得思考資金問題,中原大學產學營運處總監高靖航分享到「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不僅培育出許多新創團隊,在客製化的輔導過程中,透過培育課程、交流活動、產品驗證、育成輔導等,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的實驗場地,並優化臺灣的創新創業環境,藉此鼓勵更多人投入新創團隊。其實膜淨材料便是中原大學「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輔導的成功案例。高總監也特別鼓勵學員,要永遠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把握機會,你就有可能創造機會! 

 

錯過課程怎麼辦?點選右方標題欄【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五堂|創造需求中的新商機!】 即可回顧。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