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創創大學堂|第二堂|打造美好未來生活,將熱情轉換成商機!

 

麵包會成為追求夢想的阻礙嗎?第二堂的創創大學堂邀請兩位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傑出的學長姐—小寶優居創辦人暨執行總監王韋舜,以及印花樂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邱瓊玉,分享他們如何將熱情轉換成商機?創業之路為他們帶來哪些新學習?
 

創業可以學習、可以解決很深層的問題,更可以用時間去買單你的理想
「因為有人,所以有家。」母親帶給王韋舜「家」的定義,也讓他深刻了解到對於第一次成家的人,在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因此創立小寶優居的初衷是希望陪伴大家去解決成家的問題。在創業過程中,王韋舜提到成長的心態很重要,持續學習、持續成長,接受大量的改變再進而發展出創新的商業模式。不論是在職場就業或是正在創業的道路上的青年,他也提供建議:「成就感、理想、麵包」是職涯發展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三元素。

 

創業就像在編蜘蛛網,是從一個點開始去連成一個面,編織出你的夢想
創業經歷已經有14年的邱瓊玉提到品牌必須有一個「主打歌」才會被記住,當人們對你的主打歌有記憶、有識別度,才叫成功的品牌。也不斷秉持著「對自己好,也對世界好」的創業核心價值,期望將美感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帶進大家的生活裡。印花樂在市面上已有知名度且為老字號品牌,但仍持續在這個變動的世代中打造出一個可以「說自己話、做自己」的品牌,做出代表臺灣的印花圖案,讓世界看見臺灣!

 

千萬別讓現實,成為不敢作夢的藉口,趁年輕時勇敢去作夢
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的郭培聖新創業務總監,也在分享過程特別回應了學員們最想知道的問題,創業初期在找尋夥伴上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怎樣才算是好的創業夥伴,並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但他給大家的建議是:「利益要講明、分工要明確、要找到願意一起承擔風險、信任、溝通的夥伴,也要分清楚夥伴與雇傭之間的差異。」

 

創業不是必須,但絕對是一個選擇
在最後的精彩的對談中,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李國瑋商學院院長擔任與談主持人,他也以自身第一線指導青年學子的觀察中分享:「成為拳王的關鍵,不在於拳頭的重量,而在於成受重擊的能力」鼓勵大家。兩位創辦人也分享他們在創業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時的心境與解決辦法,其中對於創業心法中最關鍵的核心,王韋舜分享:「在創業的過程中,必須去大量擁抱改變,因為你的改變是為了不變。」而邱瓊玉則是分享:「接受大量的改變之後,成長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你不需不斷的去成長、不斷的學習。」這樣的創業家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錯過課程怎麼辦?點選右方標題欄【2022創創線上沙龍|第二堂|打造美好未來生活,將熱情轉換成商機!】 即可回顧。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