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四堂|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當地球的資源逐漸耗盡,新聞和報章雜誌上屢屢出現極端氣候的災情,你還覺得「環保」只是紙上談兵嗎?9月9日第四堂創創線上沙龍,特別選在利用循環經濟打造的場地,邀請到隆順綠能科技的共同創辦人暨財務長曾皇霖、合創生物資源創辦人王睿豐以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謝其昌產學長,和大家分享在友善環境之餘,他們如何將隨手丟棄的廢棄物再度成為有價值的產品、還跨境到國際市場,創造出無限的「廢物」商機。

 

原先是痞客邦共同創辦人的曾皇霖,在二次創業與夥伴創立隆順綠能科技之初其實是充滿懷疑的,擔心自己從資訊工程的領域跨界到綠能科技會無法適應,花了很多時間和團隊溝通協調,先定位好各自的目標後,再持續向前邁進。2017年創業之初,臺灣的環境對綠能產業並不友好,所幸在各方團隊的努力之下,於2019年受到政府單位邀請,分享團隊所學,進而讓綠能議題在臺灣落地深耕,也成為臺灣第一家、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家「SRF」登記製造廠。課程中他也分享,曾經因為沒有備份導致資料損失20%,造成聲譽和名譽的損失,所幸透過即時修補,及重新審視創業SOP和市場所需,調整自己的步調「化危機為轉機」反而讓隆順綠能科技更加成長茁壯。

 

19歲就創業的合創生物資源創辦人王睿豐,致力於將友善環境概念導入多元產業應用,公司的核心價值是綠能生產、環境關懷、專業安全,並透過區域鏈結,幫助上游廠商統整可用性資源,輔以技術加值,將利用度低的副產物,加值再利用回饋給上游廠商,使得經濟可回溯循環。此外,他也推薦由坂本憲彥撰寫的《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這本書,從個人開始,朝向市場出發,創造未來性。並分享了自家產品在越南參加國際交流的經驗,藉此鼓勵學員「現在先放下,當你下一次拿起時,會拿得更多」,凡事都先去嘗試,盡情揮灑,創造價值!

 

創業維艱,特別是在資源取得的起步階段,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謝其昌產學長也特別分享南臺灣的創業圈,透過串聯地方政府、育成聯盟、研發機構、科學園區及協會等,孕育南臺灣的創業搖籃,並鼓勵學員們參與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計畫一共分為「創業啟動」、「進駐育成與業師輔導」、「社群交流」三個階段,藉此帶動國內校園新創圈風潮。同時也分享《自慢》系列書,並提醒同學,請時刻反問自己,當技術、市場成熟時,你準備好了嗎?「人生不一定要創業,但一定要保持創業家精神」,在心中種下了創業的種子,透過這股信念,期待它長苗發芽的那一天。

 

錯過課程怎麼辦?點選右方標題欄【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四堂|藏在環境裡的「廢物」商機】 即可回顧。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