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三堂|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不確定」一直都是我們對於未來科系、職涯、工作的選擇,一定會面臨的自我質疑。8月26日的第三堂創創線上沙龍,以主題【預見影響未來的CEO】,分別邀請到3位不同領域的世代青年領袖,在產業跟環境都跟以前很不一樣的現在,帶領著學員們透過他人的職涯發展,探索出一點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預見未來的自己,成為自己的CEO。

 

在活動一開始邀請學員思索「關於未來夢想的職業」,透過線上換背景的破冰遊戲探索與觀察出出自我的目標。緊接著第一段的重頭戲,則是邀請到獲得許多音樂比賽佳績的師大附中吉他社迪布斯.巴奈,帶來現場演湊與唱歌的表演,透過音樂讓我們看見青年更多的可能。

 

然而現階段許多青年夢想職業之一是成為Youtuber或是網紅,在第一段演講就邀請到擁有91萬人數訂閱頻道的HOOK,來分享為什麼當時會選擇影音創作,而這個成就的背後他又做了哪些的努力,以及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原來在畢業抉擇職涯方向時他也是沒有頭緒,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於是他先從「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開始探索自我,在無數個嘗試投入影音創作的過程中,他學習到失敗的經驗,而這個失敗的經驗一次都不能少,否則他也無法成為現在的自己。他說:「在想要得到什麼成果之前,必須先付出!」

 

追求自己的興趣非常重要,因此第二段演講就邀請〈走建國路回家但後座少ㄌ泥〉在YouTube累計超過三百萬次的點閱的音樂創作家多多來分享。其實自己也正面臨職涯的十字路口,他特別分享到自己過去都再專研畫圖的領域,因為在嘗試熱音社過後才發現自己更喜歡音樂創作,他說:「沒做不會怎樣,但做了很不一樣」,鼓勵大家找到自己本來的樣子!

 

第三段的演講則是邀請創新創業領域的連續創業家券券文化傳媒創辦人暨執行長陳顥仁,用12年的創業經驗,分享創業就像「鬼滅之刃」的精神,即使有更難的在等著你,也只能不斷往前走。同時也提及夥伴的重要性,學會將功勞歸給團隊,團隊的成就就是你的成就。他說:「只有超過這世界期待,才能要求這世界不公平的對待你。」未來的競爭只會更激烈,比別人更努力才有機會!

 

在最後的分組討論中,三組學員分別皆提出幾個問題:「我也想要投入創作,但是目前受到疫情的影響我該繼續嗎?」、「當學測與想做的事情無法權衡該怎麼辦?」、「做了一件不喜歡的工作,但是影響轉職或履歷時該怎麼辦?」三位講師也給予學員回饋,應重新擬定更具體的目標,思考自己興趣並付諸行動,透過不同的嘗試與挑戰,才有可能找到更好的機會!

 

錯過課程怎麼辦?點選右方標題欄【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三堂|預見影響未來的CEO】 即可回顧。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