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一堂|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

 

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創業」仍是一個好的未來職涯選項嗎?其實不論是國外或是國內的創業數都是連年在成長的,即便是在疫情這段期間更是爆炸性成長,因此創新創業正是此刻全球產業發展的趨勢!
 
疫情,也讓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第五年的「創創大學堂」更跨界了,7月29日正式開課的創創線上沙龍,匯聚了北、中、南、東的學員們在線上一起相聚。第一堂課就邀請到了未來典範的展綠科技執行長吳仁作,以及新一代的未來領袖振昇機器人創辦人蔡昇恩,在創新創業的領域下,透過主題「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短短的兩個小時,精彩分享他們在創業職涯的經歷與故事。
  
過去曾在臺灣前50強企業任職的吳仁作執行長,為什麼會決定從零開始投入創業呢?他分享到過去產業的技術發展已經很成熟,只要有好的點子,就能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因此透過他觀察到中小企業在用電上的市場痛點,讓他決定開發出智慧用電的服務。也特別分享到創業的路絕對不好走,若能有效運用政府的資源、進駐創業育成中心可以事半功倍。若要踏入創業,他也特別建議三個時機點,第一是擁有好的創新點子,第二是先加入新創團隊成為核心夥伴,第三就是和他一樣先到職場工作後再創業。最後,他提到:「解決困境中的問題,是進步是唯一的途徑!」,創業是使人不斷成長的過程,就像在拼圖,每一塊拼圖都是自己去「拚」出來的。 
 
那麼在就學期間就創業的蔡昇恩創辦人,是如何這麼快就鎖定好創業題目呢?曾經對於職涯方向也很迷惘的他,積極參與各式活動,其中的一場機器人的競賽,竟意外開始了他與機器人的緣分,他提到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就會特別投入,於是開始跨領域的自主學習、市場蒐集資訊、發展創業題目,更在他接觸到校園的育成中心之後,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計畫」拿到第一桶百萬獎金。而創業的這一切是他一開始從未想過的,他卻謙虛地說只是剛好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要或不要,由自己決定! 
 
清楚布局自己的創新創業的職涯選項很重要,那麼,要如何取得資源呢?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產學長花凱龍也特別分享學校提供從創意到創業的輔導機制,包含一系列多元的課程、工作坊、資金、夥伴、業師、創業競賽計畫、企業鏈結…等豐富的資源。花產學長也鼓勵現在的青年:「柔軟而剛強,不要受限任何挑戰與困難。」勇於嘗試、冒險,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後的對談,對於要如何找到市場痛點,吳執行長分享:「先從盤點自己擅長的領域,從還沒有被滿足的點下手。」蔡創辦人則是分享:「要從需求中去產生價值!」精彩的問答與討論,很快地就讓課堂進入了延長加時,學員們仍意猶未盡,創創線上沙龍也即將在8月12日展開第二堂課。
 
錯過課程怎麼辦?點選右方標題欄【2021創創線上沙龍|第一堂|找市場痛點,讓技能發揮最大效果!】即可回顧。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