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2022第六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徵件開跑!

一、活動目的

慈濟基金會自2017年起辦理「Fun大視野 想向未來」青年創新推動計畫,提供青年所需要的支持與舞臺。為鼓勵青年勇於追逐夢想及自我實踐,舉辦「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迄今邁入第六屆仍持續鼓勵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投稿參賽,競賽以環保為主軸,擇慈善或醫療為研發主題,發揮慈善心與創造力,開發具足創新創意且具體可用的作品,進而解決上述相關問題。邀請各校青年學子們為研發注入創意新血,激發無窮的創新思維。

二、競賽主題:(參賽作品須同時符合以下指定主題及自選主題)

  1. 指定主題:
    環保的理念出發,研發之作品需符合「環保5R」中至少2R。環保5R包括:不用 (Refuse)、少用(Reduce)、重複用(Reuse)、修理再利用(Repair)、清淨回收有大用(Recycle)。
     
  2. 自選主題:以慈善或醫療為主題,自選其一,符合前項「環保5R」中之2R而研發解決問題及困境的作品(包含APP、網路平臺等)。

【慈善】    

賑災備災:以賑災為主,研發備災、賑災所需相關產品。
人文關懷:以人文關懷為主,研發可以改善弱勢或偏鄉地區之民生或日常問題相關產品。

【醫療】

長照2.0:以長照2.0為主,研發可幫助解決銀髮族或失能之身心障礙者的生理健康或日常照護之產品。
醫療改善:研發可以改善醫療職業環境,提升病人安全及居家照護者之產品。

三、報名資格

  1. 競賽類組:
    1. 大專校院組: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五專1-5年級、碩博士班學生。)
    2. 高中職組:全國高中職在學學生。
  2. 參賽團隊組成:
    1. 團隊人數2-6人,可跨校組成,每人至多限報名2隊。
    2. 每團隊皆須列指導老師至少1名,指導老師不得為團隊成員,可跨校指導。
    3. 團隊成員不得跨類組報名。
    4. 報名後不得再新增或變更成員,若團員因故無法繼續參賽,請參考第捌條第六項。

四、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

111年6月1日(三)00點00分至7月13日(三) 23點59分止。
報名方式:

  1. 於報名時程內至活動官網(http://www.visionfuture.org.tw/)填妥報名資料及上傳附件二計畫書(請上傳10MB以下的PDF檔)。
  2. 團隊報名成功後,將由系統自動發信給團隊所有成員;若未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件,請來電詢問主辦單位聯絡窗口。
  3. 官方網站:http://www.visionfuture.org.tw/
 
計畫分類: 計畫公告